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

文理科的选择

如果说高考是人生中的十字路口,分科一说却是通向十字路口的岔路,目的地都是大学,进程却悬殊。好像我视野所及的那株含笑根须不行别离,枝干却分为了两部分。之前,它们密不行分,但分科之后便犹如那株含笑,各自向阳,罕见牵连。

郭敬明说“左手年华,右手影子”,我却想说“左手为文,右手为理”,一句分科本来是异常困难的挑选,有如断臂。是砍掉我的左手仍是右手呢?所以本来不管如何挑选,都是两难,一旦挑选就难以回头了。

右手能做的事比左手多,除少数人外,大多数人的右手比左手灵敏,但是人的心脏确真实左面,所以右手标志理性,左手标志理性。

好在我的挑选不是太难,由于我固执,由于固执所以挑选我喜欢的文。亲朋好心的言语让我明白我做了一个如何的挑选。确实,文科专业不如理科,惋惜我是个唯“心”主义者,由于唯“心”,所以依从自个的心意。

本来我并不喜欢理科,我宁可赞赏自然界的巧夺天工,也不想把它分红一个个分子、原子,用许许多多的反应方程式替代那些美妙的现象,绮丽的色彩;我不想剖析物体的受力情况,就像偶然飞起的球,我所注意的老是那美丽的弧线,排斥把它化为一个严寒的方程式所代表的图像,我厌烦呼吸时去推测空气的含氧度。

我喜欢的是文学,那种笔下心头所变幻的文字,让我目眩神迷。或忧伤或明丽或落寞或飞扬,我就陶醉其间不行自拔。

惋惜的是我仍背负着爸爸妈妈的期望,所以本该简单的挑选却让我迟迟难以下定决心。我就像一个赌红眼的赌徒,将一切的筹码压在一处,或一夜暴富或一文不名,赢的是我的挚爱,输了即是面对爸爸妈妈无言的哀伤。那个筹码赌的即是我的终身。

左手为文右手为理,或许只要现已走过那条分岔路口我才干知道我的挑选是不是准确,我的笑脸是不是能够留到最终,期望一切人都能够笑到最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