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

写点东西给自己

忙忙碌碌,又是好久过去了。

想说点啥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说些啥。

大二就那样完毕了,有些匆促,有些紧张。

大学日子一半的日子早已不在,欲回忆,却看不到自个的足迹。

只是发现上大学了,许多东西就变了,和自个的初衷相背离,假使折身回去,恐怕难以找到回去的路。

本来,我信任自个仍是习气了那些从前非常鄙视的东西,因而觉得自个发生了许多的改动,不知是好是坏。

大一的时分浑浑噩噩,大二的时分挣扎徘徊;大一的时分充满了梦想,大二的时分安然面临现实;大一的时分信任尽力了终会有效果,大二的时分发现有些尽力只能是白费;大一的时分喜爱回忆往事、感叹日子,大二的时分开端惆怅将来、面临日子;大一的时分忽略了学习的重要性、游手好闲,大二的时分俄然觉悟、奋起读书;大一的时分大惊小怪、看不惯太多的工作,大二的时分见怪不怪、似乎一副事不关己的心态……

大一到大二似乎完成了自个价值观的一个蜕变,一向疑问是啥改动了自个。

总觉得自个是个失败的人,两年了一无所有,被动的干过许多违反志愿的事,不知道自个是不是脑子坏掉了。

身边的人,身边的事,许多都充满了怪异的气味,我站在一旁,却看不清他们的本来面目。

我知道谁都没有责任对他人的工作负责,我也知道谁都不是谁的谁,咱们只需管好自个就满足,嗯,满足了。

有些时分,会很无法,很郁闷,不行思议的,大概是庸人自扰吧。

大一那一年,似乎刚刚开释的罪犯充满对自在的向往,满脑子都是玩的信念,学习纯粹归于业余爱好,而在那样一个时间里,没有人提示过我,没有人辅导过我,成果在期末的突击之下还算敷衍了事,我暗自幸亏。直到鉴定奖学金的时分,恍然发现自个的苍白无力,是呀,只要奖学金是靠实实在在的成果说话的,尽管拿了三等,仍是纠结了一段时间。大二开端了,决议要好好学习,却发现自个底子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气,浮躁、自制力差、决心缺乏,所以试着去改动一些潜藏在骨子里的不良因素,学习的热心有了,功率仍是不容乐观。或许学习和成果真的没有关系吧,学习会让日子充分,而成果会让自个高兴,所以一向坚持以为平常的学习固不行少,考试的突击也别有天地。

我不知道自个的大二究竟收成了啥,内化的,抑或是物质的外化的,但这一年,我的日子又回到了正常的轨迹。

身在大三了,有了更多的挑战和挑选,每个人都有归于自个的主意,都有适合自个的路要走,这或许是一个分水岭吧,和许多人不会再有交集。

期望自个的大三是充分的、令人欣慰的、没有太多惋惜的。

期望自个满足尽力,满足坚决。

祝愿自个,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